公司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泰宁助力杭州第19届亚运会

9月23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即将揭幕。
自1951年至今,走过18届的亚运会,不仅是一场盛大的体育盛事,也是亚洲各国交流文化、增进友谊、展示形象的平台,展现了亚洲在国际舞台上的实力。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即将迎来一场盛大的体育盛事——第19届亚洲运动会。而这场盛大的赛事,将在杭州奥体中心主场馆拉开帷幕。这座宏伟的建筑不仅见证了杭州的蓬勃发展,更向世界展示了东方文化的独特魅力。

640.png

杭州奥体中心主场馆,位于杭州市萧山区,占地面积达到18万平方米。这座主场馆以“化蝶”为设计理念,寓意着杭州在逆境中展翅飞翔,走向更高更远的未来。设计师们将这种理念融入建筑设计中,使得主场馆不仅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还富有深厚的文化内涵。这个场馆见证了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的伟大跨越。它占地面积达到了68.7万平方米,拥有多个国际标准体育场馆,其中最大的主场馆能够容纳8万人。杭州奥体中心不仅展示了杭州的体育精神,也彰显了这座城市的雄心与活力。

640.jpg

主场馆的设计独具匠心,采用世界级的大跨度结构,为举办各类大型体育赛事提供了充足的场地空间。同时,主场馆的屋顶采用轻盈的钢结构,仿佛是一片飞翔的翅膀,与周围的环境相得益彰。这种设计既保证了场馆的坚固耐用,又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在技术应用方面,杭州奥体中心主场馆也走在了时代的前沿。场馆内采用了智能化控制系统,能够实现能源的高效利用和资源的合理配置。此外,主场馆还配备雨水收集系统,将雨水进行收集、处理,可被用于场馆水系及喷泉、灌溉用水。

640 (1).jpg

虹吸式屋面雨水排水系统作为场馆重要组成部分,对此,泰宁集团作为雨水行业的创新者为场馆提供了成熟的技术支持。本工程为非典型的体育场类型的项目。由于结构设计的要求,项目的重难点主要集中在悬吊管道的固定、屋面雨水收集等方面,因此,要根据设计的施工图及现场的情况相结合来确定的最合适的施工方案。截至2023年,泰宁虹吸排水系统已在众多奥运会、亚运会、大运会等体育场馆、会展、机场等重大项目中应用多年,可确保屋面排水安全。

640 (2).jpg

 让我们一起期待着场馆在杭州亚运会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它将为运动员们提供的精彩舞台。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体育盛宴,见证更多激动人心的瞬间!

 

 

首页阿里巴巴店铺海绵研究院海绵城市系统中心经典案例新闻资讯服务与支持关于我们经销商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