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泰宁业绩 | 成都大运会开幕式主体育场

微信截图_20231017152956.jpg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创办于1959年,包括夏季运动会和冬季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全球大学生同场竞技、绽放风采、文化交流、播撒友谊的体育盛会。所有必选竞赛项目全部是奥运项目,素有“小奥运”之称,至今已举办30届。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继2001年北京大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之后,中国大陆第三次举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也是中国西部第一次举办世界性综合运动会。

微信截图_20231017153131.jpg

东安湖体育场是本届大运会的开、闭幕式主会场,为4万座的甲级体育场,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约50米,屋面雨水排放采用虹吸雨水排水系统,建筑外造型酷似飞碟,屋面为“太阳神鸟”图案,是少见的正圆形体育场。建筑整体造型极简而饱满,将满足体育赛事、会展博览、商业演出、大型综艺、旅游观光等多功能要求。

东安湖体育场屋面为正圆形,直径约为300米,屋面整体中间高,四周低,建筑主体结构为钢结构,屋面为金属+玻璃屋面,从内至外共设三道雨水沟,除最外侧的天沟为半弧形外,其余两条天沟均为闭合的圆形。夜晚时,245万颗LED灯珠亮起,体育场呈现“飞碟”造型,屋面的“太阳神鸟”展翅欲飞,形象生动。

微信截图_20231017153219.jpg

虹吸排水系统是分项工程之一,对此,泰宁作为屋面虹吸排水系统技术引领者提供了成熟的技术支持。本工程为非典型的体育场类型的项目。由于结构设计的要求,项目的重难点主要集中在悬吊管道的固定。屋面天沟为平天沟,并不像典型体育场屋面天沟一样有坡度,无需采取特殊构造。因此,要根据设计的施工图及现场的情况相结合来确定的最合适的施工方案,本项目所有虹吸雨水管道均选用高密度聚乙烯(HDPE)管道。与此同时,泰宁虹吸排水系统已在众多奥运会、亚运会、大运会等体育场馆、会展、机场等重大项目中应用多年,可确保屋面排水安全。

微信截图_20231017153312.jpg

微信截图_20231017153357.jpg

微信截图_20231017153414.jpg

微信截图_20231017153434.jpg



 

 

 

首页阿里巴巴店铺海绵研究院海绵城市系统中心经典案例新闻资讯服务与支持关于我们经销商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