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暴雨冲击下的海绵小区安然无恙

受台风“杜苏芮”残余环流北上影响,北京迎来极端降雨天气。自7月29日傍晚,北京先后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相关防御指南提示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北京各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应对,保障安全度汛。泰宁集团华北地区在施项目已全部停工,并全面做好各项应急防汛部署。

微信截图_20231018143945.jpg

海淀区某在施海绵改造项目

已完成改造和未改造区域对比明显,未改造区域积水明显,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已改造区域无明显积水,降低了下沉庭院的内涝风险。

微信截图_20231018144101.jpg

昌平区已交付海绵改造项目

两项目大面积停车场及车行道区域均未出现积水现场,海绵效果良好。

微信截图_20231018144200.jpg

泰宁海绵园区雨天现状

园区采用灰绿结合的多种海绵措施,确保园区在应对短历时强降雨和连续降雨的情况下路面不出现积水,下沉绿地设置环保型截污雨水口,保证超量雨水安全溢流。

微信截图_20231018144325.jpg

透水铺装类材料承载雨水能力评估

按照国标图集《海绵型建筑与小区雨水控制及利用》17S705做法:

微信截图_20231018144427.jpg

园区人行道和车行道可应对两年一遇强降雨无地表径流,车行道基础做法可保证车道垂直投影面范围内两年一遇降雨不外排。

泰宁智慧雨水监测系统平台

两天的连续降雨,雨水调蓄池内水位已经最高,已储存182立方雨水,通过智慧雨水控制系统自动控制,自动将雨水处理后提升至清水池和景观水池,清水池和景观水池均达到最高水位。

该项目年可收集雨水量近3000立方,雨水处理后可用于绿化浇灌、景观水补水以及场地透水铺装的冲洗等。

数据显示端

微信截图_20231018144518.jpg

安全提示:公众需继续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北京市水务局提示,市民群众应远离河道、山洪沟道、积水路段等风险区域,减少出行,不要涉水和到山区游玩,确保自身安全。北京市交管部门提醒外出人员,雨天行车要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不要盲目抢行并线,避免因道路湿滑、视线不清发生事故,在雨量较大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

首页阿里巴巴店铺海绵研究院海绵城市系统中心经典案例新闻资讯服务与支持关于我们经销商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