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泰宁集团协办 | 第三届智慧海绵城市论坛圆满召开

2023年8月4日至6日,以“智慧赋能 系统治理——全域推进海绵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智慧海绵城市论坛在武汉召开。会议主要分为大会报告、分论坛报告、高峰对话三种形式,共62位嘉宾作报告分享和2场高峰对话。泰宁集团作为协办单位参与此次论坛活动。

640.jpg

本次活动汇聚了来自学术界、政府和产业界的嘉宾,分享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成功案例,并探索跨学科多领域交叉合作的新模式以云计算、大数据、数字孪生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推动海绵城市建设与智慧技术相结合,实现城市防洪排涝、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环境和生态恢复的进程。

640 (1).jpg

国家“十四五”规划先后开展了两批海绵城市的示范城市建设工作,共有45座城市入选示范城市,为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提供了战略性的发展机遇。同时,在极端气候的影响下,城市防洪减灾、城市水环境、智慧海绵城市信息化、海绵城市建设的产业化发展也面临诸多的难题与挑战。本次海绵城市论坛广泛深入研讨海绵城市建设规划、设计、施工、监测、模拟、效果评价、运行维护等方面的科学技术问题和实践方案,为“十四五”海绵城市建设示范提供科技支撑。

640 (2).jpg

北京泰宁科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俊斌参加论坛,并在防灾减灾分论坛做了《城市内涝风险区划分析及快速研判研究》的报告,提出城市内涝风险快速研判的方法,通过分析自然灾害风险的根源及其形成机理,对降雨与排水标准、下垫面不透水比例和坡度、历史积水点数量和积水深度等成灾因子的研究,构建研究区域灾害风险评价指标体系,利用传统的数学模型确定指标权重,结合评价指标值快速计算得出研究区域的灾害风险评价等级。

640 (3).jpg

坛现场还展示了海绵城市建设领域的有关先进产品及企业典型案例,参会嘉宾踊跃参观交流。

640 (4).jpg

本届论坛共有28家规划设计院、30余所高校、58家企业、10多家政府单位;3位院士、7位勘察设计大师、100多位教授学者、360余位工程师及高校学生、30多家媒体代表,共计620余人出席论坛。围绕“智慧赋能 系统治理——全域推进海绵城市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探讨,为我国城市建设建言献策,共同构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方案。

640 (5).jpg

微信截图_20231025094803.jpg

 

首页阿里巴巴店铺海绵研究院海绵城市系统中心经典案例新闻资讯服务与支持关于我们经销商政策